© Alecto|Powered by LOFTER
持续更新科幻/轻松软文中。lof偶尔上。完结后可能会更新G27同人和原系列原古耽。

01

“BOSS,请坐在那里。”身穿白大褂的短发男人,他脸上带着可以令人放松的微笑,虽然我知道这种微笑有可能是在学校时修精神科练就出来的。 
虽然在来的时候,狱寺君要求陪同,但我还是没有同意,但在他的请求之下,我带了几个保镖。 
在这里我想只有这位心理医生和我这个病人。 
“直呼我先生就好。” 

空间很大,但不觉得空旷,在某种情况下,就像一般人的家一样,但是莫名的,在这种空间下,我有一种烦躁感。 
似乎什么东西被堵塞了。 
“那么您希望在哪方面可以得到我的帮助。”抑扬顿挫的声音让我有种我是否产生了幻觉的感觉。 
虽然在我年少的时候看得电视剧上面心理医生的第一句话永远都是这样。 

“已经一个月了,我一直在做一个同样的梦,在现实中我同样会发呆,而内容也是如此。”我是这样说的。 
“是噩梦么?”对方自信的表情让我觉得我这种病症他习以为常。不过,也许这样凸显了他的丰富经验。 

“不是。” 
“我似乎是在一封闭的空间里,好象是困在一个四方玻璃内,我可以看到外面的人,但外面的人却看不到我,在我面前的玻璃上似是反射出的人像,像是镜子的映像,但他不是我。” 

“那么可以告诉我那个人是谁么?”再来之前,我就想到对方会这样问我。 
但是事实上,我并不想告诉他。 
“我想这并不方便。” 

 

 

02


“埃文斯医生,我是不是得了某种疾病。” 
“我想看心理医生的人,都有各种方面有问题需要咨询。请问,在生活中,是否有什么想法或者是行为使你感到痛苦。”对方似乎忍俊不禁,声音让人听起来依然是温柔的感觉。 

我的心却不能在那种声音下安静下来,我觉得我越来越无法安静。 
“我觉得这并不方便说。” 
“是这样啊。” 
我无法理解他的镇静从何而来。 

“那么,沢田先生可以告诉我在梦境中,看到的都有哪些人呢。” 
“一些人戴着白色礼帽,穿着白色西装,胸前带着花,似乎是赶去婚礼,然后向我的右手边的方向走去,脸上带着笑。一些人戴着黑色礼帽,从右边出现,然后黑色西装,胸前带着白色的花,有点像百合,接着向我的左手边的方向走去。然后镜面反射的人的表情也一直在变化,由高兴变为忧郁,最后一点表情也没有了……” 

再说到这里的同时,我又想起了那个梦境。 
我觉得那个梦境很真,熟记家族史的我当然知道那是我的曾曾曾祖父。 

“那么,沢田先生可以告诉我镜面上的人是什么样子呢?” 
好像有人和我说话……我甩了甩头,将注意力又放在了对方的身上。 

“对不起,刚刚我有些走神,请问你刚刚再说什么。” 
“我是说,先生可以告诉我镜面上的人是什么样子吗?” 

我沉默了一会,努力地想压抑住自己的烦躁感,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我有些支撑不住。 
我尽量用放松的心态去面对医生。“如果你相信我。”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如此矛盾,这不是我。 

“嗯哼。我想我没有必要去不相信你。” 
…… 
我知道我说的话这绝对会产生错误。 
“他是我的曾曾曾祖父。” 

“一些人戴着白色礼帽,穿着白色西装,胸前带着花,似乎是赶去婚礼,然后向我的右手边的方向走去,脸上带着笑。一些人戴着黑色礼帽,从右边出现,然后黑色西装,胸前带着白色的花,有点像百合,接着向我的左手边的方向走去。然后镜面上他的表情也一直在变化,由高兴变为忧郁,最后一点表情也没有了。” 

我被困在透明的四方玻璃内,我试图点燃火焰,但却未成功。狠狠的将拳头砸到玻璃上面,却毫无用处。 
然后玻璃面上的人我认得,那是我的曾曾曾祖父。 

从笑到满脸阴愁,然后又是面无表情。 
“初代,能告诉我这是怎样的世界么。” 
我想他不会回答。 

 

 

03

“埃文斯,可以和我去喝杯咖啡么?” 
“恩,没问题。” 
“这个病患是什么问题?” 
“抱歉,我觉得这不方面透漏。” 
“没关系。” 
接着我就在医院门口看见了那位先生在几个黑色西装的男子的遮挡下带着黑色墨镜,上了一辆黑色轿车。 
然后那几个穿黑色西装的人又上了那辆轿车后面的车子。 

我想起了刚才那位先生和我的谈话,从症状上看我想那是臆想症的表现,。 

我想应该是患了臆想症。 

“BOSS的精神状况看起来很不好,我在他的眼睛下看到了种种的黑眼圈,他的脸色发青,看起来休息状况很糟糕。” 
我如实告诉了我的上司。“也许是因为工作的压力引起的,因为长时间不睡觉,所以在诊断中途,他眨眼次数很多,然后背靠着椅子后面的靠背,似乎很累。”曾经身为心理医生的我,当然可以轻易的从对方的眼睛中看出他的焦急。 
“同时,他也表现出了不耐烦的状况,在沟通方面,他似乎很抵触我,中途停下来了好多次,我可以看出来他很烦躁。在进行检查以后,BOSS是准备离开的,不过后来又回来进行了检查。” 
“狱寺大人,我想……”我深吸了一口气。 
“BOSS患上了臆想症。” 

“什么!”上司很激动的抓住了我的肩膀,力气极大,这显示了他对BOSS的忠诚。 
“我想说抱歉。但是还有一件事是……” 
“BOSS说他在梦中看到了他的曾曾曾祖父,也就是一世首领。” 

 


04

这个混蛋,他窃读了我的梦境。 

我看见埃文斯举起枪向人群中开枪,我不解梦境中他的枪从何而来。 
再然后看见来来往往的人群消失了,只留下中枪的那个人躺在地上。 

再然后,就如天方夜谭,似乎场景变化。 
时空如镜面一样从我的眼前一一漂移。 
接着似乎在一所医院的病房里,四个病床上的人都盖着黑色的步,白色的床单边沿似乎还可以看到鲜血在蔓延。 
我看见埃文斯向我的方向走来。 

“BOSS,有一个现象我要汇报。” 
“刚刚那个人的身体结构很奇妙。” 
“他们都是镜面人。” 

 


05

臆想症属于心理疾病,事实上,可以治愈。 

彭格列的医疗水平是相当高的,这正和他的历史有关。 
我将用超现实的医疗机器去进入BOSS的梦境中。 

工作人员将我送入实验舱内,然后我的眼皮似乎粘到一起一样。 
要开始了。 

彭格列科技的先进已经超越了这个时代,再或者这是我以彭格列为信仰的原因。 
刚刚那几个镜面人,也就是内脏位置相反的人。 

“BOSS,我斗胆问一个问题。” 
对方的眉毛皱起,但也许是经过考虑的,他点头示意。 

“这段时间再或者是之前,您经历了什么事情。” 
“当然我指的是在现实中。” 

然后,对方的肩膀似乎颤动了一下,我看见这位教父他合上了双眼,眉毛之间的距离缩短,紧紧的皱着。 
他说。“我潜入了那个人的梦境。” 

“或许这如电影般不可思议,但这的确是存在的。” 
“或许是我在历史或者是梦境中遗留的,导致我现在如此。” 
“是的,未来在改变。” 

“未来本身就在改变,这在您曾经的战门中就得以体现,时空中存在平行世界,从小,您就接受前任门外顾问的栽培……” 
“不。”教父打断了我的话,他的状况似乎很糟糕,样子显得很急切。 

“事实上,根本就没有发生过,从未发生过……” 
“准确的说,应该是在我的记忆里。” 

“您的意思是……这个时空被您所扭曲了,所谓的一个人的混沌时空。” 

【Limbo】前传完
12年写的短篇最近找到了……有机会继续写吧